智能车制作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372|回复: 1

[其他] 半孔板设计需要注意细节问题

[复制链接]

3

主题

10

帖子

0

精华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93
威望
55
贡献
26
兑换币
29
注册时间
2018-4-18
在线时间
6 小时
发表于 2019-1-4 11:5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  半孔板:


  半孔大小范围:直径≥0.6MM,孔边到孔边≥0.6MM.,在此有人会问什么是半孔板呢?如图     



金属半孔(槽)定义,一钻孔经孔化后再二钻、外形工艺,最终保留金属化孔(槽)一半,简单的说就是板边金属化孔切一半,

板边的半金属化孔工艺在嘉立创加工已经是很成熟工艺。

如何控制好板边半金属化孔成型后的产品质量。如孔壁铜刺翘起、残留一直是加工过程中的一个难题。   

这类板边有整排半金属化孔的PCB,其特点是孔径比较小,大多用于载板上,作为一个母板的子板,通过这些半金属化孔与母板以及元器件的引脚焊接到一起。  

所以如果这些半金属化孔内残留有铜刺,在插件厂家进行焊接的时候,将导致焊脚不牢、虚焊,严重的会造成两引脚之间桥接短路。

无论是钻加工还是铣加工,其SPINDLE(主轴)的旋转方向都是顺时针的,当刀具加工到A 点的时候,由于A 点的孔壁金属化层与基材层紧密相连,防止金属

化层在加工时的延伸以及金属化层与孔壁的分离,也会保证此处加工后的不会产生铜刺翘起、残留;而当刀具加工到B点的时候,由于附着在孔壁上的铜

没有任何( 图1)附着力支撑,刀具向前运转时,受外力影响孔内金属化层就会随刀具旋转方向卷曲,产生铜刺翘起、残留。   

图2


    半孔在设计中尽量焊盘向板框线内部(挂铜)区域放。要大于锣空区域,经常会遇到客户画的半孔不规范,只有三分之一的

孔在板内,这种设计是无法满足生产工艺,至少也得焊盘平分板框线。


在这强调一点半孔板有一边,二边,三边半孔,还有四边半孔。半孔焊盘到四个角边至少得保证2MM以上如(图2),

做为夹边用,好连接拼板。我司在铣边(成形)半孔板左右都会超出半孔的一个刀,所以板连接位就更小了。

在此建议半孔板最好不要拼版,如果一定要拼版四周  都要加(1.6-2.0)MM间距,还要加工艺边出货,半孔板没法和

其他板拼版生产,下单一定要特别注明。


半孔板要增加费用的原因:半孔是一种特殊工艺流程,为了保证孔内有铜,必须得工序做到一半的时候先锣边,而且一般

的半孔板非常小,所以半孔板一般费用比较高,非常规设计得非常规价格。


半孔拼板:

     在此我们又要运用到万能的邮票孔拼板法,目的让小板和小板之间搭建连接筋,为了便于切割,筋上  

面会开一些小孔(常规孔直径0.65-0.85MM),这就叫邮票孔。?因为现在的板都要过SMD机器,因此做

PCB时将板连起,就一次可以过多块PCB。过完SMD后板要分开,这邮票孔就是能使板容易分开而设的。

在此强调一点半孔边不可做V割成形,一定要锣空(CNC)成形。


1.V割拼板,半孔板边处不做V割成形(会拉铜丝,造成孔内无铜)


2.邮票孔拼法:


PCB拼板方式主要是V-CUT、桥连、桥连邮票孔这几种方式,拼板尺寸不能太大,也不能太小,

一般很小的板子可以拼板加工或者方便焊接而拼板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10

帖子

0

精华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93
威望
55
贡献
26
兑换币
29
注册时间
2018-4-18
在线时间
6 小时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8 09:1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半孔特殊工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于我们|联系我们|小黑屋|智能车制作 ( 京ICP备14023231号-8

GMT+8, 2019-6-17 14:38 , Processed in 0.131087 second(s), 29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